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新闻中心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中心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来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向一线基层学习了解优秀经验和做法,了解工作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卫生工作提出切实举措,6月14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黄长群带领中心社会心理服务部、心理健康部、培训拓展部、政策研究部负责同志前往我院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省卫健委疾控处四级调研员崔睿、省精神卫生项目办主任汤世明、十堰市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艾春启、黄冈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张鲁等陪同调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东院院长刘忠纯,东院分党委书记鲜于云艳,东院副院长吴凡,东院综合办主任李伟,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惠玲,临床心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淑芳及相关部门、科室人员参与座谈交流。

东院分党委书记鲜于云艳和省卫健委疾控处四级调研员崔睿致欢迎辞,对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领导及专家一行莅临东院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医院基本情况、湖北省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心理援助热线、阳光心理健康服务公益基金和重点人群康复及心理疏导工作进行汇报。张淑芳对医院情况、精神卫生中心的学科建设、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和社会心理服务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汤世明对“323”精神卫生攻坚行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综合医院精神科室的建设规范、管理体系、服务模式、临床会诊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如何提高医疗服务供给,壮大综合医院精神科力量,提升精神专科医院能力、推动社会心理服务质量和规范进行了经验交流,指出精神科发展的难点和制约主要在于领导的重视程度和学科认识、医保政策的衔接、精神科医生的培养、资源配置、数据的标准化与信息化以及经济效益。

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黄长群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精神卫生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能从不同的视角和着力点推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扎实推进“精康融合行动”等各项工作落地,充分发挥了综合医院的优势和特色。最后,表示希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能够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发展地更好。

调研期间,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东院门诊、睡眠障碍病区和抑郁障碍病区。(通讯员 黄祥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