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安郁沛勃胶囊Ⅲ期临床研究招募公告

安郁沛勃胶囊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抗抑郁创新药(天然药物第5类),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安郁沛勃胶囊是由药用植物大叶蒟经现代制药工艺获取其中的有效成分(主要为酰胺类生物碱),进一步加工而成的现代化制剂。大叶蒟为胡椒科胡椒属药用植物,具有悠久的药用历史。

安郁沛勃胶囊临床研究荣获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资助。目前已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牵头下完成了Ⅱa期和Ⅱb期人体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最新临床研究(共172名抑郁症患者参与)结果显示安郁沛勃胶囊治疗抑郁症总体安全性比较理想,不良反应(胃肠道症状、体重和代谢紊乱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等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与临床一线抗抑郁化药相比优势明显;同时疗效(改善抑郁情绪、睡眠和食欲等症状)较满意,达到了相当的有效率和缓解率。在上述研究基础上正在开展Ⅲ期确证性临床研究。

安郁沛勃胶囊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进行临床研究(批件号2011L00912),同时已获得我院伦理委员会审批,同意开展安郁沛勃胶囊治疗抑郁症的Ⅲ期临床研究。

本研究计划在国内大约12家知名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同步开展,招募受试者预计共266名,招募周期预估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您将按1:1的比例被随机分配接受安郁沛勃胶囊或安慰剂(由无药效、无毒副作用的物质组成,如葡萄糖、淀粉等。其物理特性如外观、大小、颜色、剂型、重量、味道和气味与试验药物尽可能相同,但不能含有试验药物的有效成分)。这是一项盲法研究,这意味着您和您的研究医生都不知道您被分配到哪个组。但在紧急情况下,您的研究医生可以查明该信息。

如果您既往被诊断患有抑郁症或有情绪低落,兴趣减退等症状,年龄在18-65周岁,无严重的或不稳定的心血管、肝脏、肾脏、血液、内分泌及其他系统或器官疾病,愿意接受为期8周的药物治疗,请按以下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为您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联系人:   陈老师             

联系电话: 13618630252      

联系地址: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科

联系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