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院主站
  • 医院新闻 24小时更新医疗健康领域的要闻,打造最及时、最鲜活的资讯平台。
    2023年05月 总第113期 主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宣传部
    本期责任编辑:邹亚琴
    湖北省人民医院与武穴市精神病医院签订专科联盟
    发布:对外联络部 时间:2022-07-16
    A+ A-  

    本站讯 7月15日上午,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武穴市精神病医院举行专科联盟签约授牌仪式。本次建立精神科专科医疗联盟,旨在落实“323”精神卫生攻坚行动,推动学科综合实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刘忠纯、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王惠玲、精神Ⅲ科主任徐顺生,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程博、方芳,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卫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局长陈红兵、副书记朱碧浩、市精神病医院书记郭丽春、院长董雪刚及相关专家参加签约仪式。

    武穴市精神病医院董雪刚院长对我院刘忠纯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武穴市精神病医院是一家二级精神病专科医院。建院30年来,承担了全市83万人口精神疾病监测、预防、治疗和康复工作。与省人民医院建立专科联盟,是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发展,相信此次“牵手”,将会让武穴市精神病医院的管理水平和医疗技术有质的提升。

    刘忠纯副院长表示,此次专科联盟建设是对“323”精神卫生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与落实。在此合作基础上各位专家要精诚协作,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精神障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等重点领域加强交流,共促提升。省人民医院将从专科共建、人才培育、技术指导、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加大对武穴市精神病医院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当地精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卫国表示,湖北省人民医院是我省医疗领域的领军者和先行者,精神卫生领域在全国技术领先。此次专科联盟的建立,昭示着武穴市精神卫生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加快武穴市卫生事业发展,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精神疾病、心理问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两院的精诚合作,必将大力提升武穴市精神卫生事业的行业技术力量,为人民卫生事业和武穴市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徐顺生主任与武穴市精神病医院院长董雪刚签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精神卫生中心王惠玲副主任为精神科专科联盟授牌。

    省人民医院本次与武穴市精神病医院签约专科联盟,将带动武穴市精神病医院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科研教学水平,为武穴地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白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