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新闻中心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中心

王高华院长获评2020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及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称号

本站讯 9月16日,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国之名盛典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王高华教授荣获“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荣誉称号。此前的9月11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医院大会上,王高华院长获评2020全国优秀医院院长。

国之名医盛典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已连续举办四届,得到医疗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

本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由来自全国98个学科的185名学术委员组成学术委员会进行推举,学术委员会成员均是来自国家级临床专业协会、学会分会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保证了榜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此次王高华教授入选“第四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进一步体现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医生群体的医德医技,获得主流媒体和业内的权威认可。此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于皆平教授、丁国华教授也获此殊荣。

中国医院大会是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行业年会,在医疗领域有着重大的影响力。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中国医院协会“优秀院长和突出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已成功举办9届。

2020中国医院大会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重点关注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做出重要贡献和在深化医改、健康扶贫、改进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院长,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的方式,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的评选规则进行评选,共评出包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在内的97名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