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新闻中心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新闻中心

我院精神卫生中心再次入围全国精神医学排名榜前十

2017年11月11日下午1:30,一年一度、令人期待的复旦版《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市发布,全国共有100家优秀医院进入“复旦版排行榜”,37个专科榜上有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位列全国医院排行榜第57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精神医学科居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第9位。

从2010年8月至今,复旦版排行榜已连续发布8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医学科排行一直处于前十。本次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涉及37个临床专科;今年参与评审的同行专家由去年的3960名增加至4173名,收到有效回执2657份,为历年来最高。评审专家在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关键因素后进行投票,结果经过加权统计形成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上述结果再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该年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其排名多次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肯定和引用,它是医院学科建设的参照,患者就医的科学指南,国内医务工作者的热点话题和奋斗动力。(中心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