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学术活动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班圆满落幕

共同关注精神卫生 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10月23~25日,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十堰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医医院)承办的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班在美乐国际宾馆成功举行。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彭旭、省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办主任汤世明、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蔡顺祥、十堰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金龙、十堰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殷义选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负责人、精神卫生中心或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20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上,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晓萍教授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治疗作了专题指导,省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办主任汤世明教授重点讲解了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思路,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朱长才教授分享了精神卫生科研思维与方法,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健管部主任李俊琳专家详细解读了2017年湖北省严重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实施方案,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健管部杨树旺教授讲解2017~2018年项目经费及任务分解,从加强基层管理与治疗、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加大科研力度及项目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和全面分析。培训学员们还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如何加强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增强防治能力,怎样提高社区居家患者治疗的依从性等工作展开深入讨论,相互交流,学有提高,收获满满。学员们表示将积极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精神卫生,特别是主管部门要认真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筛查、管控与防治,基层医疗机构要做好心理疏导及后期康复等工作,要加强信息互通,保证每一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都能得到很好的管理和救治,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十堰市精神卫生中心 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