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学术活动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我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湖北省精神康复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精神,提高精神康复专业技术水平,促进精神康复新技术应用,推动我省精神康复专业同道的交流与合作,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于2017年3月30~31日在武汉市举办2017年湖北省精神康复论坛。论坛由徐顺生教授主持。来自全省各级各类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精神康复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31日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刘忠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晓萍教授、翁深宏副教授,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刘修军主任、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邓丽影教授、哥伦比亚大学临床心理学曾子苓博士分别就精神康复中心的建设、MECT作用机制与操作技巧、国家综合管理试点社区康复建设、失眠障碍相关过度觉醒的识别与干预、经颅磁技术在精神疾病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参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论坛对实际工作指导性强,具有技术性和可操作性,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康复学术活动,指导基层做好院内院外康复工作。

此外,30日召开了第五届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筹备会议。湖北省卫生界学会办吴铭贾、省康复医学会朱珊珊副会长出席会议,表示大力支持改选换届工作,并要求筹备小组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和社团管理有关组织规定,做好组织管理和委员遴选推荐等前期工作,力争在2017年第三季度召开全省第五届精神康复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本站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