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学术活动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示范区社区综合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做好湖北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服务工作,提高基层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和信息管理质量,由湖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办、钟祥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示范区社区综合技术培训班”,于7月28~29日在钟祥举办。省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办主任汤世明、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主任医师杨树旺等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全省6个示范区项目办和疾控中心负责人及其所在市州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省级公共卫生专家分别从国家精神卫生工作展望与进展、严重精神障碍的社区管理、严重精神障碍的治疗、严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预防与应急处置、严重精神障碍工作流程、社区康复的理念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地详细讲解;针对各示范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省精神卫生专家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6个示范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本次培议一改过去“填鸭式”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现场解答提问,对所参培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回答,专家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参训人员都受益匪浅,深受欢迎。(钟祥市精神卫生中心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