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学术活动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湖北省精神障碍社区管理治疗综合技术培训班在孝感举行

为做好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加强基层精神卫生队伍服务能力建设,2016年5月17-19日,由省精神卫生中心主办、孝感市社会福利和医疗康复中心承办的“湖北省精神障碍社区管理治疗综合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培训班由孝感市社会福利和医疗康复中心副主任杨桂菊主持、孝感市卫计委调研员王建国、孝感市社会福利和医疗康复中心主任左祖俊、省精神卫生项目办主任汤世明、孝感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冷宝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左祖俊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市卫计委调研员王建国介绍了孝感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现状,并对全市精防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培训会上,省精神卫生项目办汤世明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陈振华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朱长才教授,湖北省疾控中心杨树旺主任医师分别就国家精神卫生工作最新进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技术核心流程、信息管理和数据质控、严重精神障碍的诊治、抗精神病药物治疗核心信息、精神卫生科研思维与方法、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社区管理等内容作了精彩的讲座。培训班上,就学员们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授课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创新了思维,对今后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孝感市项目办、各县(市、区)项目办负责人、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精防负责人及孝感市社会福利和医疗康复中心各临床科室精防医护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对孝感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孝感市社会福利和医疗康复中心公共卫生科胡秋秋 宋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