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中文|English

首页栏目

学术活动

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术活动

国际中西医结合精神病学研究进展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精神疾病专业委员会十四届学术年会暨国际中西医结合精神病学研究进展培训班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精神疾病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和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领导、中华中医药学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主委赵永厚教授、副主委冯斌教授,湖南湘雅二院心理科张亚宁教授,湖南省脑科医院张宏耕教授等,以及来自国内外的学员代表200余人。

我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艾春启主任医师作为专题讲座特邀专家,在培训班上就“精神分裂症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经方治疗痰火上扰症狂病伴危险行为患者的研究”作了详细报告,与会专家认为该指南兼具权威性、专业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全方位的宣传、推介、展示近年来在心理医学、精神医学领域中西医结合科研、临床诊疗、预防康复等方面最新进展,探讨心理医学、精神医学中西医结合研究的动态、热点、疑点、难点等问题,共同谋划了中西医结合心理、精神疾病的发展。

据悉,在此次大会上艾春启主任医师还当选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艾春启 汤世明讯)